close

一直到下午才知道
原來今天是最後一天?!
之前明明說31日的(=3=)
都怪我們太有效率(哈)

 

 

因為昨天很閑所以一直很擔心今天要怎麼辦
結果一樓的丟了三包要查帳的給我
是之前要我跳過的麻煩公司
要我趕快趕出來
他們今天要送出去

 

結果他們很妙的把我之前印的發票+辛苦做出來的分攤表&分攤明細表弄丟了
基本上沒有分攤表&分攤明細表根本沒有辦法查
一樓說在三樓,三樓說昨天交給一樓
反正就是弄丟了嘛,幹嘛推來推去
我重印就是了咩

 

一樓很喜歡工作做一半就當完成
我查帳必須要用到他們做的某份資料搭配我作的分攤表&限上的資料才有辦法查
可是他們的資料出包的機率實在有夠高
不是數字錯誤就是公式套到一半再不就是根本沒做完就跟我說做好了
搞半天我還是要自己默默的幫他們改好
搞得好像我才是負責人似的

 

好笑的是竟然在9點多的時候跟我說最好10點之前弄好
然後三分資料裡面有一份根本早在昨天余姊就已經幫他們做好了
還一直跟我說數字有問題
白白花了好多時間再找錯誤
結果根本就是正確無誤的
後來我光弄第二家就已經超過10點了
原因是那一家的單據將近有80張
結果他們該做好的資料只完成到一半
其中又有一半以上的金額都一樣
每張該編號的他們都沒有編
我每次對到一半就有人跟我講話
然後一分心我就忘記我對到第幾個···
結果光幫他們做完她們該做好的資料就不知道重複了多少遍
弄到我火氣都快要上來了

 

一般來說他們應該要把單據5張5張黏在規定的紙上面
然後每張都寫上編號再夾起來
我們查帳一翻就知道哪個是哪個
只要跟線上的資料一對就可以知道哪邊有錯誤
結果現在這樣不能再10點之前送出去當然是他們自己的問題
我跟他們說:這樣子10點來不及喔
竟然被回說:沒關係阿~到時後再寄黑貓就好了
那你幹嘛一開始又說要10點前弄好···

 

第三家線上還已經被關掉無法進入
小欣姊叫他們打去對方公司叫他們請職訓局把資料打開
結果一直拖到中午休息時間過後才弄好

 

天兵還不只是一樓的人而已
連徐經理也是個大天兵
中午吃飯之前打電話告訴小欣姊
說每份資料上面附的發票上面要蓋承辦人的印章
要大家一間一間公司打去告知
余姊跟小欣姊都說發票上面不能亂蓋章可是上級這樣說也只好照做
中午休息時間一結束除了我在做剩下的一家資料之外
大家都在打電話告知
其中也有公司反應發票上不能亂蓋章
所以小欣姊又打電話跟徐經理說一次但還是被駁回
好不容易通通打完之後
徐經理來電說
只有台南規定要蓋章,其他不用······
大家差點沒氣死

 

幸好當時他們打電話的時後大多數的公司東西都已經寄給職訓局
只有少數還沒寄的被通知要加蓋章
不過小欣姊還是說:如果到時後出問題都是徐經理的錯!
實在有夠天兵
害大家白忙一場

 

我最完之後還幫一樓的把單據全部黏好
在黏的途中我想到前年在日本遊學的時後
有一次日文演講比賽,我們在畫加油要拿的紙牌的時後
老師有問我:陳さんはよく几帳面で言われたことありませんか?
(几帳面:性格や行動が折り目正しく、細かなところまできちんとしていること。)
【告性或行動很拘謹,連細微的地方也要做得很仔細。簡單的說就是"龜毛"】
那時候我還不覺得我是那種人
今天再幫他們黏單據的時後又想到昨天幫小欣姊黏那100多張
我一直堅持要黏的很正
後來還被小欣姊說:你也黏的太整齊了吧
余姊還說:他怕黏不好被你念阿
其實是我自己在那邊堅持的
今天這份也是我自己告訴一樓的說我幫他們黏所攬下來的工作
這時候我真的覺得原來我還真的是很"几帳面"的人阿
老師太厲害了
早在兩年前就已經看出來了
原來我很龜毛(哈)

 

我還在貼的時候余姊已經在教小新老師做出貨單了
後來余姊又在教我一次
剛開始做一直搞不定格式
我跟小新老師都做到問題一大堆
結果我靈機一動(哈)
像之前做分攤表的時候一樣先做個空白的基本表格出來
每次再複製到各公司的檔案裡面去做
只要貼上需要的資料就能輕鬆完成

 

後來雅雯姊沒事做了之後
余姊也叫他做出貨單
竟然說:你叫hisoka(我本名)教你,他已經很熟練了
後來我把空白表單存檔讓大家一起用
我跟小新老師的動作真的就都變快了
我發現雅雯姊的學習有點慢
前幾天也多次誤解小新姊的意思不斷出包
加上他又感冒
所以其實這幾天她心情都不是很好

 

做到一半余姊才忽然說我跟小新老師工作到今天為止
老大說我們星期一不用去了
小欣姊就提議用剩下的基金在點一次50嵐的飲料
不夠的錢他會出
其實基金似乎只剩下60元而已
一點就點全體的7杯
之前沒有提到過
其實我們每天下午都有好多好多多到吃不完的水果可以吃
那些水果也都是小欣姊帶去的
人真的是超好的啦!!!

 

就這樣結束了在那邊的9天工讀生的工作
感覺這9天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我跟徐經理只有在第一天說過話呢)
也學到很多東西
最主要的是excel
(上次在髮型翻譯學的是photoshop)
大概再多工讀幾次office系統我就可以全學到了(哈哈哈)

 

沒有提錢的話就是12/10下午在過去領薪水
接下來又要回歸無業宅女的生活了···
真是空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is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