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上班已經大概可以抓準出門時間了
不會太早到、又不會趕得差點遲到的絕妙時間(哈)

 

今天被分配了有點難度的工作了
是要做核銷的資料表單
要先從"立即充電計畫"的網站把資料抓出來
然後再利用EXCEL整理成要求的表格
還要用公式算出結果
算出結果之後還要依職訓局規定的金額限制再去做更改

 

因為我不太會用EXCEL
而且公司的又是07年版本的OFFICE
好多東西都不知道在哪邊
所以一開始還真的是有看沒有懂
一換自己做果然問題一大堆
像是不知道算是要怎麼按
不知道合併儲存格要按哪邊
結果做一家公司的表花了我好多時間

 

不過還是那句話---『熟能生巧』
自己做過同樣的流程2、3次之後動作就變得很順了

 

但是另外一個問題又來了
因為算玩金額之後會出現一筆"其他"的金額
是廠商要負擔的金額
那格的金額只可以是正數不可以是負數
所以一旦出現是負數之後又要再去一筆一筆的查詢是哪邊的金額出了問題
結果即使是上手了
做一家公司還是得花不少時間

 

而有多少公司需要做表格呢?
就是我第一天一張一張幫忙影印的那兩三百張的發票(爆汗)
做了一天之後都不知道有沒有做到30家公司···
看來接下來的日子大概會一直重複這項工作吧

 

我真的覺得我遇到小新老師的小阿姨出現我就會很戰戰兢兢
也許是第一天被他嗆到了
所以就一直覺得他很惹不得了
結果明明剩下幾分鐘就要下班了做不完一家
我還是默默的繼續下一家
結果好死不死這一家的問題一堆
交代我工作的大姊(余姊)又在跟應該是老闆的人&恐怖的小阿姨講話
結果最後處理完那一家燈已經6:15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is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